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个小组昼夜监察 三明严查假日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9:30 中国环境报

  熊敏桢 李诚

  本报讯 为了有效制止污染企业在春节期间再度“回潮”,福建省三明市环保局今年春节期间重拳出击的对象是“假日污染”。

  所谓的“假日污染”是指某些被依法关停取缔的污染企业,利用春节、国庆、元旦
等公众假期执法人员放假离岗之际,私自接通高压电,重装被切割的蒸球,在无环保设施运行情况下违法生产,造成污染回潮泛滥。

  三明市环保局专门召开严查“假日污染”工作会议,加强节日期间的巡查监管。对重点污染源,特别是有危险化学品、有毒化学品、放射性污染源等提前进行了全面排查,加大对居民集中地危险废物的监管力度;增加应急装备,抽调精干人员35名,成立了7个监察小组,由局领导亲自带队,实施24小时昼夜监察,责任到人;在群众反映强烈的、污染“回潮”可能性大的地区,除了请当地的环保员负责巡查外,监察小组还采取边走边看边问的方法,突击检查被关停的污染企业;对群众投诉的15件环境污染行为进行现场排查,对可能影响旅游景观环境的污染源进行实地巡查。同时,协同电力部门加强对各供电所的督察,严禁向已被取缔的非法企业供电。

  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三明市环保局共处理“环保110”投诉15件,监察人员分别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