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做群众认可的当家人宜兴市张渚镇兴东村党总支书记李为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9:30 无锡日报

  我们兴东村早在上世纪70年代末期就组织全村党员、村民代表到华西参观学习过,90年代末我们又组织党员到华西感受巨大变化,至今记忆犹新。

  我们感受到学与不学不一样,假学与真学更不一样。回顾过去学习华西精神、学习吴仁宝书记,我们所取得的收获至今仍影响着我村的干部、党员和群众。新形势下,作为一名村书记就是要以吴仁宝书记为典范,造福于民,建设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

  学习吴仁宝,首先要学习他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担任一村书记,就要尽一方责任。我要像吴仁宝一样,真正把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以“先生不误子弟,书记不误群众”为信条,为百姓谋福,为群众解难,使自己的言行经得起群众的检验和时间的考验。

  其次是要学习他执着的创新创业精神。改革开放以来,江南大地涌现出一大批富裕村,但真正能坚持把集体这份家业做实、做强、做久的并不多。我要以吴仁宝为榜样,以更强的创新意识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平凡的村书记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来。

  三是要学习他甘于奉献的崇高境界。吴仁宝有句名言:“家有黄金数吨,一天也只能吃三顿;豪华房子独占鳌头,一人只占一个床位。”我要经常把这句话记在心里,以这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作为一名村书记的追求,把毕生的精力奉献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的伟大事业。

  当前,在现代化新农村建设中,要破解的难题还很多。农村规划建设,集体资产保值增值,老百姓增收,精神文明建设等等,都需要基层干部付出大量的心血和汗水。我要以华西为榜样,以老书记为典范,把群众的满意和高兴作为工作的惟一标准,注重实际,立足自身,一步一个脚印,把现实的差距找出来,把自身发展的优势理出来。真正把我们村建设成为农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做一名让农民群众认可的当家人和带领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