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地税收入双双“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9:30 无锡日报

  本报讯昨天,市国税、地税均传来好消息,1月份我市国、地税分别组织收入27.52亿元和29.4亿元,同比增长30.5%和17.7%,双双顺利实现“开门红”。

  综观国税各类税种,个人储蓄利息所得税是最大的亮点,当月入库税款4846万元,增幅高达156%。据国税人士分析,春节前夕是用钱高峰期,市民提款、转存频繁,促使了个人利息税的“井喷”。

  荷包渐鼓的市民消费欲望也得到了尽情释放,不少市民买辆汽车当作奖给自己的新年“礼物”,使得车辆购置税成为首月国税收入中的一匹“黑马”,当月实现税款5573万元,同比增长35.33%。除此以外,增值税和消费税依旧是两大主力,1月共入库税款18.59亿元,占总收入的2/3,同比增长40%以上。

  在去年地方税收高幅增长的基础上,今年全市地税继续高开高走,实现良好开局。1月份,全市实现地方税收19.7亿元,同比增长15.4%。其中营业税达7.5亿元,增幅18.6%。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等小税种“大涨”,增幅分别达到107%和52%。(扬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