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古城西安怎样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9: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玲实习生韩倩)3月底基本取缔占道经营,拆除违法建设100万平方米,公开销毁黑渣土车,建设150~200条城市管理文明执法示范街,彻底解决占道洗车问题……2006年,我市城管执法部门将进行全方位、全天候的城市执法管理,通过更加细致深入的管理,使城市更加整洁有序。这是记者昨日从我市城管执法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非法占道经营收费公开曝光

  对非法占道经营,城管部门在抓好日常整治的同时,将重点加大空当时段和一、二类道路、“五个周边”的执法管理力度,做到重点部位定点专人值守,繁华路段徒步巡查,监督检查常年不断,执法督察不留死角,确保今年3月底全市主干道上基本没有非法占道经营和背街小巷无集结性占道经营。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张建政表示,对个别街道办事处、区农副局非法收取占道经营户费用的问题,将从源头严肃查处并公开曝光。

  标本兼治人行道停车

  2005年12月31日以前原交管部门审批过的占道停车场点,须在3月底前进行重新登记,逾期不进行登记的视为违法设置,予以取缔。

  城管部门还将联系市政、规划、交管部门设置限制机动车辆停放隔离桩(墩)、设立人行道禁停机动车警示线、警示牌等。对人行道设置较窄、人流量较大的路段,实施不间断的巡查管理,坚决纠正人行道上机动车乱停乱放的违法行为。在市区主干道上推行咪表收费管理方式,认真执行物价部门核准的收费标准,运用经济手段,促使机动车向附近地下停车场及公共停车场转移,确保各繁华地段、主次干道、街头小广场周边人行道的畅通。

  公开销毁黑渣土车

  城管执法部门将根据全年工地开工建设的时段规律,联合建设、市容、公安等部门有针对性地组织几次大规模专项整治行动,公开销毁几批黑渣土车,严厉打击渣土清运车辆沿途抛撒污染道路的行为,解决建筑工地管理和渣土清运车辆运营中存在的不规范行为。

  拆除百万平方米违法建设

  城管执法部门今年将拆除违法建设100万平方米。并按照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彻底解决我市机动车辆清洗场(站)占道洗车、擦车和污水横流的“老大难”问题。

  建百余条城管示范街

  市执法局决定今年在全市建设150~200条城市管理文明执法示范街。这些街道将明确管理人员,并将其姓名、电话公布让全社会监督,最终使每条街道都有明确的责任人。具有仿古特色、基础设施完备、商贸流通繁华、示范效应明显的西大街,将按照我市城市容貌标准和实施畅净宁亮新工程的目标和要求,建设成为我市第一条城市管理文明执法示范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