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鹤岗刘国中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9:3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谢平

  

鹤岗刘国中代表

  日前,省人大代表、鹤岗市委书记刘国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十一五”期间,鹤岗市将围绕资源型城市转型这一主题,进行一系列谋划和建设,要做好以下五篇文章。

  首先,继续做好“煤”的文章。要坚决贯彻科学发展观,提高采掘业的科技含量,依靠科技提高资源利用率、提高劳动生产率、保证安全生产。在发展煤炭精深加工方面,鹤岗市将全力以赴地规划和实施一批大项目,如建设好60万千瓦的鹤岗发电公司二期工程、对200万千瓦的三期工程进行规划并争取开工,抓好矸石电厂和利用煤矸石、粉煤灰制造新型建材等项目建设,规划并争取开工年产120万吨甲醇、年产100万吨化肥项目的建设,等等。

  第二篇文章是“绿色食品”。鹤岗将争取在“十一五”期间全面建成“乳、肉、米、豆”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在这方面,将实施并加快圣元日处理350吨鲜奶、10万吨玉米酒精等一批项目的建设,并围绕200万头生猪屠宰等项目加快基地建设步伐。

  第三,是做好“对俄经贸合作”这篇文章。鹤岗市将以和俄罗斯犹太自治州的合作为基础,向俄腹地延伸。同时,加强口岸建设,提高过货能力,争取大幅度增加双方贸易额。

  “其它替代产业”是鹤岗要做好的第四篇文章。这方面,鹤岗将大力加快高新技术、旅游、林木加工、医药、新型建材等非煤产业的发展,实现城市经济的整体升级。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我们要做好的第五篇文章。要全面强化“三农”工作,加大对农业和农村发展的投入,加快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加速推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村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村社会保障水平,大力推进农村民主法治建设,大力发展农村文化、教育、医疗等各项社会事业,加快农村社会全面进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