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台河宋长生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9:37 黑龙江日报

  尚合峰 本报记者 吕天生

  

七台河宋长生代表

  省人大代表、七台河市委书记宋长生就“十一五”期间七台河市的发展规划,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七台河提出建设龙江强市,而不是建设龙江大市。将以提高城乡居民生活水平为落脚点,以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为主线,以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为动力,以构建和谐社会为重要内容,以创建优良发展环境、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为保障,进一步开创七台河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的新局面。把发展循环经济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主要是考虑到经过以原煤开采和粗加工为主的大规模外延扩张之后,七台河今后的经济增长点,相当程度上要依靠煤炭开采、洗选和焦化过程中所产生的副产品的循环利用,同时农畜产品加工等其他方面也陆续显现出一些循环经济的雏形,完全可以抓住有利的政策机遇率先把循环经济的文章做活做好。

  “十一五”期间,七台河市经济实力将进一步增强。本地生产总值力争比2005年翻一番,人均GDP力争达到3000美元。

  宋长生说,今年是“十一五”的开局起步年,七台河市将围绕总体建强市、各项工作创一流,重点在六个方面下功夫、实现新突破:以优化发展环境为保障,强力推进招商引资上项目工作实现新突破。以市场为导向,强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实现新突破。努力作强优质焦煤、优质焦炭、电力工业和煤化工四大基地,做大木制品加工、农畜产品加工、新型建材、机械制造和医药五个接续产业群。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主题,强力推进“三农”工作实现新突破。以创建山水园林城市为目标,强力推进城市建设和管理实现新突破。以建设和谐七台河为着眼点,强力推进社会建设和管理工作实现新突破。作为全国重要的煤炭生产基地,“十五”期间,七台河市经济和社会得到了快速全面发展。“十一五”期间,七台河市将在新的发展战略中,以科学发展观为统揽,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建设龙江强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