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居庸关建爱情长城 情侣刻字收费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9: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据《竞报》报道7日,自称是居庸关长城管理处“共筑爱情长城工程办公室”的王女士致电本报说,很多游客在古长城上刻字,发表爱情宣言,为保护长城不再受到破坏,居庸关兴建了一段“爱情长城”—————情侣花999元即可认购“爱情墙”上的一块城砖,并在上面随意刻字。

  据王女士介绍,这段“爱情长城”位于居庸关长城云台内西侧古客栈对面,长80.0
8米,高7.5米,墙面由大理石筑成。“一共用了9999块城砖,初次认购99块,我们将向每对情侣收取999元费用,一是修筑爱情长城的成本,二是为了维护。”王女士说,以往有很多人在长城上刻字,有写自己名字的,有写“一生一世”的,严重损坏文物,为此专门开辟一块地方给大家写。王女士称,主办方将在情人节前征集到99对情侣,并为他们量身订做一份“爱情宝典”,上面篆刻恋人双方写给对方的祝福语。另外,认购的情侣都将获得一张VIP卡,持卡可终身免费游居庸关长城。

  对于长城要建爱情墙、允许游人有偿刻字这一行为,是否能制止游人在古城墙上乱画,受访者都表示质疑。“在城墙上乱画的人有的是因为素质低,有的人就是因为是古迹才在上面刻字留言的。在爱情墙上刻字还要花将近1000元,谁还会花钱刻字啊?”一位杨先生说。

  刘小姐则提出疑问:“他们会不会只是打着保护长城的名义,提出这样的方案来赚取经济利益呢?”中国长城学会副秘书长董耀会表示:“由于对长城一直缺乏有效的保护措施,经常有一些经营单位打着保护长城的‘幌子’从事盈利性的经营活动。去年,就有单位在金山岭长城上以保护的名义开酒会,在社会上造成强烈反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