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居民食物消费总额中广西绿色食品消费占不足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9:53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南宁2月8日电(记者 赵文)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获悉,广西绿色食品消费占居民食物消费总额不足3%,且部分仍为加工原料,实际所占比重更低。

  “广西年绿色食品产值人均仅51元,低于全国人均66元的水平,说明我们绿色食品产量少,人民的生活质量还没有得到显著提高。”广西绿色食品办公室负责人董广南告诉记者。

  董广南介绍,广西绿色食品产量少、产值提不上去的原因在于农业产业化程度低,规模化生产和专业化分工程度不高,缺乏龙头企业“领军”。现在市场上已经出现绿色食品“供不应求”的趋势,老百姓已经开始具备购买能力并与市场的“缺货”形成了矛盾。

  “到2010年,我们将力争把绿色食品产值占食品消费比重由现在的2.5%提高到10%。”董广南说。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