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扩容3倍 中山陵“梅花谷”本月梅花节正式迎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9:54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年的城市建设重点项目中,中山陵环境综合整治二期、秦淮河二期整治、明城墙保护,都是市民关心的热点。这三项工程完工后,市民可更直观地感受到“山、水、城、林”之美。

  梅花山扩容3倍变成“谷”

  

  “继续实施中山陵环境综合整治二期工程,五一节前完成东、西洼子及铁匠营的拆迁任务,年内全面完成风景区内民居和工企单位的拆迁。拆迁的同时,着手启动博爱园、天地科学园、民俗风情园三大公园的建设。将中山陵精心打造成国内一流、世界著名的旅游观光胜地。”这是昨天上午南京市2006年建设工作动员大会上对中山陵风景区建设的工作部署。昨天下午,记者从南京中山陵园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中山陵景区将精心雕琢多个新景点。本月24日第11届中国南京梅花节开幕时,市民和游客就将领略“梅花谷”的神韵。

  据介绍,梅花谷是梅花山南扩至景区内环路之间的区域,原来只有500亩面积,通过修建改造,增加到1533亩,梅花数量也由原来的1万株扩容到3万多株,其中很多大型梅花树是从外地购买的。

  梅花谷中还有梅花妆韵、台想昭明、商飙别馆、梅花研究中心四组建筑,充满文化韵味。今年梅花节期间,梅花谷景区将正式向市民和游客开放。

  七桥瓮将成步行景观桥

  

  秦淮河二期整治是对武定门—运粮河3.1公里河段进行综合整治,总投资预计7.1亿元。对已初步完成的入江口—武定门节制闸段一期工程进行整合提升,同步启动沿线文化及综合配套建设。秦淮河未来将建成自然风光与人文风情相辉映的生态、景观长廊。届时,运粮河口将建设一个总面积30万平方米的大型生态湿地公园,其中600多岁高龄的七桥瓮将彻底封闭变为步行景观桥。

  三段明城墙实施外侧保护

  

  准备“申遗”的南京明城墙一直是南京人关注的焦点。今年南京将重点实施东水关-长乐路城墙外侧、中华门城堡西侧-中山南路段、月牙湖公园五期等工程,力争年底完成现存城墙外侧95%的保护与建设任务,基本完成3年计划中确定的保护与建设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