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阳引水工程:每天4万吨水白白流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9:55 检察日报

  

平阳引水工程:每天4万吨水白白流掉……

  据新华社杭州2月8日电 总投资1.8亿元、全长32公里的浙江平阳县顺溪至鳌江引水工程建成3年来,每天有4万多吨清冽的山水引来后被废弃在河里,至今累计已白白流掉了4500多万吨水,这一状况目前还在继续。

  记者日前在平阳县顺溪至鳌江引水工程的终端看到,引来的原水除部分被利用外,其余通过终端管道口白白流到鳌江镇内河如图。据调查,由于平阳县鳌江流域沿岸生活垃圾污染和上游的水头镇制革污染,造成水头镇及下游沿线乡镇群众吃水困难。1998年该县实施顺溪至鳌江引水工程建设,2002年12月20日工程竣工通水,引供水每日总流量可达7.4万吨。但是,由于一些沿线乡镇的引水配套工程没有跟上,使得原水引来后得不到充分利用,造成浪费。

  平阳县水头镇一些人大代表和群众向记者反映,水头镇曾是全国最大的生猪皮革加工基地,由于环保欠账较多,造成当地及下游水质严重污染,群众早就盼望引水工程能够造福当地百姓。

  为何引水工程竣工通水后,一些乡镇的引水配套工程迟迟未能上马?水头等乡镇领导解释说,改建新建水厂等配套工程需要巨额资金投入,乡镇财力窘迫是主要原因。此事已引起平阳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平阳县领导向记者表示,要尽快帮助和督促解决引水工程沿线乡镇的配套工程问题,让引水工程早日惠及沿线群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