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便民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9:56 现代快报

  下岗者免费特色培训

  □快报讯(记者陆培洁)昨天记者从南京市总工会人力资源培训中心了解到,今年该中心将专门开设家政服务培训,“创办你的企业”、化妆师、影视动画等特色培训也将陆续开课,下岗失业人员可凭相关证明前往白下路2号三楼免费报名参加。

  据介绍,近两年,由南京市总工会组织的家政服务等各类免费特色培训,已经成功地帮助许多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今年春节刚过,不少下岗失业人员纷纷咨询新的培训服务项目。针对家政服务的特点,市总工会人力资源培训中心开设了不同模块的课程,此次课程除常规保洁外,主要侧重家庭烹调,并由特级厨师手把手传授十几款家常菜及特色菜的烹饪方法。此外,其他免费特色培训(创办你的企业、化妆师、影视动画等)也将陆续开课,下岗失业人员均可免费参加培训。

  单证员考试开始报名

  □快报讯(记者顾元森)昨天,记者从南京外贸人才考试部门获悉,单证员、外贸业务员等外贸人才资格考试将于下月陆续展开,目前开始接受报名。

  报考单证员和外贸业务员,须满18周岁,且具有高中中专以上学历,大专在校生也可报考。单证员考试内容涉及单证实务、单证操作、英语函电等内容。另据了解,报关员、外销员考试时间目前尚未确定,但培训报名已经开始。报考者可到广州路江苏科技大厦上海广贸外经贸教育培训中心报名。

  近期有免费劳保讲座

  □快报讯(记者项凤华)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将于近期举办劳动政策法规免费讲座。内容包含劳动工资、劳动监察、劳动仲裁等相关新业务和政策法规。南京市各企事业单位法人代表、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等可到新街口管家桥55号职业培训中心406室报名参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