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阿里启动农牧民安居工程5年内安居80%农牧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9:58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梅龙文

  近日,阿里地区全面启动了以牧民定居、农房改造、扶贫搬迁为重点,以地方病重病区群众搬迁为主的农牧民安居工程,制订了具体的农牧民安居工程实施方案,并成立了以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董明俊为组长,地委副书记多吉次珠为常务副组长的农牧民安居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确保该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阿里地区为农牧民安居工程制定了明确的目标:用5年的时间,加快实施以游牧民定居、扶贫搬迁和地方病重病区群众搬迁为重点的农牧民安居工程,使全地区80%以上的农牧民住上安全、舒适、适用的住房。为实现这一目标,阿里地委提出,在实施农牧民安居工程时做到“六个结合”:一是与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历史任务和总体要求相结合;二是与小城镇建设、小康示范村建设的总体规划相结合;三是与民族特色、地域特色、时代特色相结合;四是与阿里地区农牧民的生活风俗和居住习惯相结合;五是与保护耕地、保护环境资源和适度集中的发展战略相结合;六是与草场承包到户的工作相结合。

  阿里地区在落实该工程时,还充分考虑到农牧民安居后的综合配套问题,要求地区发改委、财政、交通、水利、广电、卫生等部门要积极筹措资金用于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水、电、路、广播电视、医疗卫生与村委会建设。

  为使农牧民安居工程工作顺利开展,阿里地委、行署还要求各级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带着群众干,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农牧民安居工程工作机制;把农牧民安居工程的工作业绩与干部年度考核挂起钩来。对因工作不力、人员不到位、责任心不强、措施不落实而造成没有按时完成任务的,将追究相关单位主管领导和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