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旺角检获一相思鸟尸体 疑带有禽流感病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0:05 华夏经纬网

  

香港旺角检获一相思鸟尸体疑带有禽流感病毒图

  有关人员清洗消毒(香港文汇报图)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昨日(八日)全港检获的雀鸟尸体多达120只;检获的雀尸,全部交由渔护署跟进,以测试有否感染禽流感。

  同时,香港渔护署昨证实,早前在旺角男拔萃书院检获的一只相思鸟尸体怀疑带有H5禽流感病毒,要作进一步测试确定。至于较早前在屯门检获的小白鹭尸体怀疑带禽流感个案,渔护署进行多项测试后证实该鸟带H5N1病毒。

  渔护署职员本月6日经市民转介,在拔萃男书院收取该死鸟。拔萃男书院的职员表示,一名清洁工人在校园内近太子道的斜坡,发现相思鸟的尸体,他们已进行消毒工作。

  据悉,警方昨晨在佐敦道处理患病雀鸟时发生小插曲,一名拾荒老妇误将掩盖雀鸟纸箱当废纸皮取走,病雀乘机跳走,幸被警员及时追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