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铁山:保障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0:09 桂龙新闻网

  2月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纪委书记马铁山给区农业厅“学习中央一号文件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新农村建设研讨班”全体学员作辅导报告时强调,要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保障。

  马铁山指出,在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过程中,全区农业系统干部一定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结合农业和农村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自治区
纪委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党章的学习贯彻。二要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夯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基础。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深化农村改革、推进“三农”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四要发展民主,强化监督,促使领导干部正确行使权力。五要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的力度,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作用。

  马铁山强调,农业系统切实加强农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要形成合力、加强研究、创新思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求真务实,奋发进取,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发展,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出应有的贡献。

  讲课结束后,马铁山在自治区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明沛的陪同下,考察了广西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广西区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广西区种子公司和广西农业信息中心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农业厅及厅属单位以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并取得显著成效表示肯定,鼓励各单位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添砖加瓦。

  来源:广西日报选稿:黄珊作者:林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