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警方提醒 节后注意提防三种常见骗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0:1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南京2月8日电(徐涛)南京警方日前发出警示,随着节后大批人员返城,各类刑事案件发案可能回升。根据往年发案规律,春节后要注意提防网络诈骗、车站丢物诈骗、谎报住院诈骗等三种常见骗术。

  网络诈骗不断变换花样。南京市民陈某日前在上网玩网络游戏时,有人向他发送消息,自称网管,称陈某中了大奖,奖品是笔记本电脑。陈某轻信这一信息,向对方汇去1500
余元“邮寄费”,却没有收到“奖品”。因此,对网上信息要仔细甄别。

  节后大量务工人员返城,车站成为骗子眼中的“宝地”。针对务工人员的骗局主要是“丢物诈骗”,骗子先“丢”一个钱包等财物,只要有人捡到,马上现身的骗子就要求与受害人平分“捡”到的财物,借机调包骗钱。遭遇类似骗局,只要不生贪念,骗子就束手无策。

  针对大学生的骗局有“谎报住院”。大学生求职、上网时泄露的家庭电话、手机号码等信息,极有可能被骗子利用。骗子先冒充电信工作人员、警察等,打电话要求大学生关掉手机。在切断学生与家庭的联系后,再与学生家长联系,谎称学生出车祸、住院等,要求家长汇款。对此学生应提高警惕,防止自己和家人受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