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谋划"十一五"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我省计划投资191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0:19 河北日报

  大手笔谋划"十一五"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我省计划投资1918亿元投资数量位居全国第一,是"十五"期间的2.2倍。将协调发展公路、铁路、港口、航空和管道运输,建设综合运输大通道和综合交通枢纽

  本报2月8日讯(记者硕强)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交通工作会上获悉,“十一五”期间,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投资1918亿元,数量位居全国第一,是“十五”期间投资的
2.2倍。此外,我省还有国家投资铁路项目888亿元。我省将协调发展公路、铁路、港口、航空和管道运输,建设综合运输大通道和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综合运输管理体系,全面提高交通运输能力和效率。

  高速公路建设投资1200亿元,到2010年全省高速公路将达到4500公里。继续完善以“五纵六横七条线”高速公路为主骨架的路网建设,形成省会与各设区市、周边省市、各重要城市与港口之间快速便捷的高速公路网络。其中今年计划投资150亿元,确保4条段、187公里建成通车,9条段、994公里全面开工。

  铁路建设包括国家投资和我省投资共956亿元,其中国家投资项目888亿元,地方投资项目68亿元,新建里程2018公里,将注重扩充“一线”、加密“两厢”、连接港口、打通邻省。建成石太、京石、津秦、京沪河北段4条段、691公里客运专线和迁曹、保霸、遵小、张双二期433公里铁路,争取“十一五”末我省境内铁路营运里程突破6000公里,路网密度达到3.2公里/百平方公里,初步形成"三纵六横百条线"、运能充足、方便快捷的现代化铁路网。今年铁路建设计划投资48亿元。

  沿海港口投资229亿元,壮大沿海经济带,以港口建设和临港产业为重点,统筹秦皇岛港、唐山港和黄骅港的建设与发展,加快秦皇岛煤五期、唐山港曹妃甸港区等港口建设,形成煤炭、矿石、原油、集装箱码头等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水运体系。到2010年全省港口生产性泊位达到115个,设计通过能力5.7亿吨。其中,今年计划投资73.6亿元,新增泊位8个,新增设计通过能力5295万吨。

  "十一五"期间,我省还计划投资一般干线公路230亿元、农村公路170亿元、道路运输场站21亿元。其中今年投资一般干线公路41.7亿元、农村公路40亿元、道路运输场站3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