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女大学生将作国内最大脸部手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0:22 华夏经纬网
重庆女大学生将作国内最大脸部手术(图)

手术方案 重庆晨报 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重庆晨报报道,由于自幼就患上了不明病因的脸萎缩,23岁的女大学生李艳左脸目前已经萎缩得没有了,她需要进行手术重新塑脸。重庆市急救中心整形科主任吴一透露,春节期间,京渝整形专家已经为李艳左脸重塑确定了多套手术方案,手术将在近期展开。据了解,由于李艳的左脸全部萎缩,该起重塑术,将是目前为止国内最大的一例脸部手术。

  据了解,李艳要重塑左脸不仅要找肌肉、脂肪等软组织来填,还要有一个和正常人一样的面部骨架。保证脸部形象成型的关键,就是左脸骨骼的搭建。据吴一介绍,手术初步确定搭架子的骨头,主要从两个部位取材。一是取颅骨,由于颅骨是板状骨,是双层的,可以通过手术取一块外层颅骨。

  吴一表示,由于颅骨具有很强的生长性,外层取了后,经过一段时间,它能自行修复长好。同时,生长性极好的颅骨到了左脸部后,成活性要高得多。加上同是头部的骨头,适应“新环境”的能力也要强些。

  另外一种方案,就是取肋骨及肋软骨,搭建李艳左脸的颧骨和颧弓,再取其右脸正常的下颌骨外板,做左脸的下颌骨。

  在为李艳的左脸找填充物上,专家们费尽了心思,并先后制定了6套取材方案,有胸部、背部、下腹部、髋部、大腿、臀部。这块肉必须是完整的,至少要巴掌大,大约占有身体表面的1%~1.5%,要有2厘米到2.5厘米厚。

  由于取材量太大,经过多次讨论,专家最后确定,要么从李艳的股前外侧,也就是大腿前外侧取材,要么取背阔肌瓣,也就是背部接近腋下部位取材。

  吴一表示,李艳的手术将会尽快实施,具体用哪套方案,要到术前最后一次专家会诊才能落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