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小升初择校仍电脑派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0:23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王远)今年,对于新城子区初三的学生王新来说,中考报名时的选择范围扩大到了 沈阳市区,在填省重点中学的一栏时,不再仅限于区内的83中学了。

  在昨天公布的市教育局2006年工作重点中,增加了“打开四郊区与五城区普通高中招生界限”这一举措。

  新城子区考生王新说:“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在班级名列前茅,如果可以的话,最想报考市内五区的几所名校,如果能 进到那里上学,我离清华的梦肯定会更近。”王新表示,虽然新城子区也有省示范高中,但和市内五区的名校相比,还有距离 ,毕竟从那些学校考上好大学的学生要多一些。

  记者了解到,一旦四郊区,即东陵、于洪、新城子、苏家屯与五城区普通高中的招生界限被打破,受影响最大的,应 是市内的一些重点高中,如二中和省实验中学。如果招生进展得顺利,未来,康平、法库与五城区普通高中的招生界限有望也 被打破。

  一位校长指出:有条件的郊区考生在报考时,很可能会选择市内的一些重点高中,但如果不是特别优秀的学生,在报 考时将会多考虑上学远近的因素,大面积进军城里的普通中学不太可能。

  热点抢看

  中考:更多学生公费念高中加大普通高中公费生招生比例。做好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的各项准备工作。继续推行省级 示范普通高中支援其他普通高中的帮扶制度。小升初:择校电脑派位不变

  启动新一轮小学综合改革工作,安排基本建设专项资金6000万元,重点用于改革校的扩建、改造、布局调整等工 作。

  今年小升初将继续坚持免试就近的原则,择校实行电脑派位。职教:万人职校先建两三所

  重点规划建设市装备制造工程学校、市化学工业学校、市汽车工程学校、市计算机学校、市金融学校、市工程技术学 校等6所万人以上规模的职业学校,年内完成2-3所建设任务。幼教:农村也有中心幼儿园

  加强乡镇中心幼儿园建设,实施0-6岁托幼一体化教育模式。规范家庭幼儿园,鼓励举办符合国家规范标准的幼儿 园。使沈城3-6岁儿童入园率和受教育率分别达到83.5%和91%。教师:不合格教师将被淘汰

  教师将进行新一轮的全员聘用工作,在有条件的学校将进行分配制度改革,试行工资总额包干、绩效工资。

  对未被聘用的教师分期分批进行培训,鼓励未聘教师到空编学校和薄弱学校应聘上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