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城网格化巡逻改方为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0:23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张扬记者王鹏)大街小巷,“警察叔叔”的身影将越来越多。

  从现在起至年底,市公安局将相继推出警力下沉等举措,派出所要“添丁进口”,相关待遇也要提高。

  警官下基层优惠不少

  今年,公安机关要最大限度地腾出警力,充实到基层一线,使基层所队警力占所在公安机关或部门、警种总警力的8 0%以上,要求市内五区、城周四区和四县(市)公安派出所警力分别占所在公安机关总警力的70%、65%、60%。

  市公安局宣传处处长刘克军表示,今后基层所队民警收入待遇将高于机关民警,民警非领导职务晋升资格条件也将向 基层倾斜。同时,提拔分、县局领导必须有两年基层所队长工作经历,基层所队长在经过培训后才能获得任职资格。派出所上 班不再坐等“比方说可以将派出所人员分成几个警组,各个警组每天轮流坐班。”新闻发言人办公室的张扬警官解释。

  目前,派出所实行的是类似机关的工作方式:到点上班按时下班,这种工作状态已经显露出了一些弊端。今年,市公 安局要使基层派出所彻底实现弹性工作制、错位工作制,变值班为上班、变办公室为更衣室,将警力最大限度地向案件高发时 段、防范薄弱时段、重要节假日时段、便民服务时段倾斜。巡逻方字格变田字格

  总结了两年来的巡逻工作经验,市公安局将在今年改变“网格”:由“方字格”向“田字格”转变,由警种化向勤务 化转变。

  民警的工作范围,“由一、二、三、四级马路向社区延伸;由市内五区向城周四区和四县(市)延伸;由民警专业巡 ,向民警带领巡防队员巡延伸,整合巡警、交警、派出所民警和巡防队员等力量,形成对社会面的全方位覆盖、全时空控制。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