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节专题 > 正文

紧急调入万盏灯笼元宵佳节映红沈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0:23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丁宁实习生于小川)青年大街、和平大街、南京街……今日起,途经沈城十条主要 街路时,您会发现每个路灯杆上都挂上了红色大灯笼。今日(2月9日),沈阳市“万盏红灯映沈城,百队秧歌闹花灯”活动 正式启动。8日,记者从各区文体局获悉,由于灯笼需求量大,多数灯笼都是从外市紧急调货。

  “沈阳之最”落户市府广场

  曾经在央视春晚上亮相的巨型红灯笼将于2月9日至3月1日,在市府广场供市民欣赏。记者昨日赶到市府广场时, 看见六盏来自河北藁城的巨型灯笼正准备撑起摆放。每个灯笼直径3.6米,高2米。沈河区文体局邵家彦局长告诉记者,这 六盏灯笼在当地也属最大,更堪称“沈阳之最”。

  据了解,市府广场的30个路灯也将全部挂上“红灯串”。据邵家彦局长介绍,为了更好地点缀市府广场,沈河区还 打算在广场小树上挂彩灯,让市民一进广场就能感受到浓浓的新春气氛。

  万盏大灯笼沈阳市场脱销

  据了解,此次“万盏红灯映沈城”活动需要的灯笼直径大约都在600mm,而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灯笼一般以民用小 灯笼为主,因此近日沈阳各大市场大灯笼几乎脱销。

  记者从各区文体局了解到,沈河区仅文体局就需1000盏灯笼,大东区文体局需要400余盏灯笼,和平区需要5 000余盏,铁西区需要3100盏,这么多灯笼起初可让有关部门愁坏了。

  为了让满街都能挂上红灯笼,各区文体局紧急从外省市调拨货源。沈河、大东、铁西文体局均通过本地灯笼销售点联 系外省市生产地,7日晚上连夜将需要的灯笼运来。邵家彦局长笑称,正月十五市民欣赏到的大红灯笼多数都是外省的“客人 ”。

  

  相关专题:2006年春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