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权威调查显示:春节烟花爆竹“禁改限”效果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0:29 桂龙新闻网

  权威调查表明,今年春节,由于烟花爆竹的点缀,着实让整个北京城焕发出传统春节的魅力。百分之八十三的被访者表示,“禁改限”让古老的北京找回了浓浓的年味儿,爆竹声声给人们带来了无尽的喜悦。相信即将到来的正月十五也会是一番鞭炮齐鸣的热闹场景

  二00五年十二月一日开始施行的《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被人们称为是法律与民俗博弈十二年后的民意催生之举。今年实施“禁改限”后的北京春节过的如何呢?
带着许多相关的问题,日前中国社会调查所又随机对北京市的五百位普通公众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如下:当问及“今年春节您或您的家人放鞭炮了吗”时,八成的被访者选择放了;二成的被访者选择没放。

  那些选择没有燃放的人群,没燃放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几种:或担心人身安全,或嫌噪音太大,或嫌纸屑、烟尘等造成的环境污染,或嫌烟花爆竹太贵,或担心火灾隐患等。

  当问及“您认为烟花爆竹燃放是否影响了您和家人的正常生活”时,百分之五十五的被访者表示有一点,但可以理解和忍受;百分之三十二的被访者表示丝毫没有;百分之八的被访者表示影响比较大;另有百分之五的被访者表示简直无法忍受。

  问到“在春节期间,您是否见到有违规燃放的行为”时,百分之六十五的被访者表示有;百分之三十五的被访者表示没有。

  问及“在节日期间,您是否遇到由于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不安全事故”时,百分之六十六的被访者表示没有;百分之三十四的被访者表示遇到一些,但都是一些小事故。据日前北京市政府发布的消息称,今年除夕至正月初五,全市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来源:中新社选稿:黄振瑛作者:闫晓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