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别给造假者生存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0:30 北京日报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只有一个吉祥物;然后悉尼人设计了三个,雅典人设计了两个;而我们为2008年一口气推出了五个福娃。于是北京奥运会未开,中国人先破一项纪录。

  数量可能意味着含金量,道理很简单:吉祥物要买就买一套,在美国买一个,到中国该买五个了。据以往奥运会的经验,吉祥物收入一般占奥运会收入的10%左右。

  但这个宏伟的计划如今正受到侵蚀,因为造假团体也看到了这个商机。假冒福娃不但做工精致,设计还推陈出新;街头贩卖的福娃商品,常常是专卖店里没有的。因此其畅销固然说明人们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亟待加强,但同时也给我们提了个醒:真正的奥运特许商品,种类是不是齐全?购买是不是方便?价格是不是亲民?

  对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市场的乐观预测,同时还建立在中国13亿的人口基数上。但不同人群之间相差悬殊的消费力似乎没被考虑在内,这也给了便宜的假冒产品一个生存的空间。其实,连奔驰车都有豪华普通之分,福娃为何不能有精装简装之别呢?

  数量并不必然等于含金量,要从吉祥物商品中挖得真金,从设计、生产到营销都需要完善的手段。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