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医院推出实名制挂号打击号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0: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欢)“我一大早到医院就怕挂不上号,没想到用诊疗卡挂号这么顺利,连队也没排多久。”昨天上午7时30分左右,在同仁医院东区挂号处,一位很快挂上眼科专家号的老人说。记者昨天从本市同仁、天坛和积水潭等几家号贩子出没频繁的大医院获悉,自从各医院推出实名制诊疗卡、知名专家号敞开挂等措施后,号贩子基本上消失了。

  “以前号贩子之所以有市场,就是因为一个人可以同时挂很多号,再以高价贩卖给
患者。自从我们医院在东区推出实名制诊疗卡后,这种情况就改观了。”同仁医院医务部副主任王浩告诉记者,该诊疗卡采用预付费形式,检查、治疗过程中,患者可在每个诊室刷卡交费,卡的办理要求患者持本人的有效身份证和户口簿。对于代人交费的患者,医院在各个收费环节都有工作人员严格核实患者身份。

  据天坛

医院医生介绍,该院神经内科利用周末进行专家义诊,多名专家联袂出诊,缓解老百姓挂专家号的难题。而日门诊量200多人次的神经外科则每天都有十几名专家同时出诊,专家号不限号,并承诺所有挂上号的患者都在当日看上病。口腔医院将职工用房改成了诊室,所有行政职工都要在院外租的一个三层行政楼里办公。另外,积水潭医院还将中药房腾出来改成挂号大厅,增加了多个挂号窗口,同时设置了独立的预约挂号窗口,有效缓解了患者在看病高峰时段挂号难的状况。

  “目前各个医院推出了多种缓解看病难的措施,号贩子已没有市场,仍然活跃着的大多是在对一些外地患者进行诈骗。”王浩主任说,由于外地患者对本市医院情况不了解,人还没来就认为专家号难挂,往往是人刚走到医院门口就被号贩子骗走了。对此,王主任再次提醒广大患者,一定要到医院的正规挂号处去挂,千万不要给号贩子以可乘之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