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水扁春节讲话专题 > 正文

李登辉的锦囊让陈水扁在“台独”路上日益孤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 香港太阳报今日刊发评论说,老是唱“台独”,只会令民进党、陈水扁愈来愈孤独。陈水扁目前只有一条路选择,为了民进党的利益,来个“急转弯”,积极与大陆沟通,与“泛蓝”斗打“大陆牌”。

  文章说,陈水扁开始感到孤独了,因为他愈来愈被边缘化。众叛亲离的他,身边只剩下对他不离不弃的扁嫂(指陈水扁夫人),当然,扁嫂未来的日子还得他照顾,惟有相依为命
。今日有锦囊送给陈水扁,以助他们伉俪在离开“总统府”后能享受较高质素的生活。不过,在送锦囊之前,先要分析一下陈水扁的处境。

  众叛亲离成跛脚鸭

  陈水扁跟他的手下吕秀莲、谢长廷吵吵闹闹不必提了,就算是苏贞昌,也与他面和心不和。

  他应该知道,民进党人对很多不合理的事情已经敢怒又敢言了。换言之,陈水扁说了算的日子已经不再了。

  岛内如是,岛外又如何呢?陈水扁前日说,台湾前途只有两千三百万人民才有权决定,台湾的“主权”亦不能和大陆十三亿人民共同分享。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利马克回应说,美国的两岸政策并无改变,重申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不支持台湾独立,希望两岸能够透过对话,以两岸人民能接受的方式,和平解决两岸间的歧见。陈水扁又吃了一口闷钉子!

  台湾“去中国化”是师父李登辉留给陈水扁的锦囊,但是,经过几年的实践,证明这个锦囊原来是窝囊,老是唱“台独”,只会令民进党、陈水扁愈来愈孤独。而事实上,“台独”并非民进党的正宗口号,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施明德坚决反对“台独”,许信良更脱离民进党走到彼岸去为台胞服务;民进党早期的骨干分子、嘴巴比陈水扁和吕秀莲还要硬的朱高正,也跑到大陆去发展了。

  打大陆牌海阔天空

  文章说,陈水扁目前只有一条路选择,为了民进党的利益,来个“急转弯”,积极与大陆沟通,与泛蓝斗打“大陆牌”。北京早就说过,不管是什么人,过去说过什么、做过什么,只要不搞“台独”,什么都可以谈。

  陈水扁只要不再嚷“台独”,还不容易与北京沟通?反正到目前为止,陈水扁还是嘴巴嚷“台独”,未有具体搞“台独”,闭上嘴巴不说“台独”,“急转弯”还不容易?具体行动是顺应民意,收下北京赠台的那对

熊猫,大陆起乳名“团团”、“圆圆”,你就用自己的名字来为熊猫起大名“珍珍”、“扁扁”,你说圆我说扁,另有一番乐趣。

  相关专题:陈水扁春节讲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