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05年贵州禁毒创历年之最 共缴各类毒品266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0:4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贵阳2月9日消息(记者孟海 实习记者王佳) 近日,贵州省委、省政府联合行文,在贵州省全面推行禁毒工作领导责任追究制,“引咎辞职”正式成为贵州省各县市党政一把手抓禁毒工作的“紧箍咒”,以确保基层党政领导在禁毒工作上不弄虚作假,不谎报、瞒报本地毒情。

  贵州省公安厅副厅长、省禁毒办主任林连华告诉记者,通过体制创新,贵州省05年
禁毒战场频打漂亮仗,全年共缴获各类毒品266公斤以上,缴毒量较上一年度猛增55%,“堵源截流侦破专案”行动多次告破,受到公安部表彰的大要案,破案数量、缴获毒品数量、强制戒毒收戒人数和缴获贩毒资金数量,均创下了贵州历年之最。

  据悉,贵州各市、州、地的禁毒工作如在全省年度考核中不合格,给予通报批评,并责令直接责任人向省委、省政府和省禁毒委作出书面检查;连续两年考核不合格,给予“黄牌”警告,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对直接责任人进行组织调整,并责令第一责任人向省委、省政府作出书面检查;在《限期整改通知书》规定时限内未完成整改任务的,按党的纪律处分条例和公务员法、行政监察法等问责。

  据了解,贵州经过多年探索,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由各级地方党委政府一把手负总责的禁毒工作特色机制,除了省长石秀诗是目前全国唯一兼任省禁毒委员会主任的省级地方政府首脑,省以下各级禁毒委主任均由同级党政一把手兼任,这为集中力量打禁毒人民战争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全省所有县份,根据毒品危害情况分别被界定为“重点整治县”、“毒情较重县”、“毒情较轻县”和“无毒县”,严格明确禁毒工作职责和年度考核指标,其中17个毒情重点整治县直接与省政府签订年度《禁毒责任书》。办法还对追究措施的程序作出了具体的规定,同时对“不履行禁毒工作职责的”各级禁毒委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处分措施,也作了明确规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