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建委等部门:直面不足整治“拖拉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0:42 龙虎网

  【龙虎网讯】处室工作人员办事拖拉,下岗;机关干部三分之一工作时间要下基层;试点街道接受人大代表评议……剖析自身毛病,转变机关作风,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昨天,我市有关部门、区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如何贯彻落实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他们纷纷表示,要针对突出问题逐条制定措施抓整改,推动机关作风建设深入开展。

  建委:处室办事拖拉,下岗!

  “有的建设项目手续明明3天就可以办完,非要拖5天,就因为程序上规定只要一周内办完就不算违规。要知道,有时候耽搁一天,就可能损失上千元甚至上万元,还有可能给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市建委主任陆平贵在剖析城建系统多个部门办事拖拉现象时表示,今年,城建部门将花大力气整治这种“拖拉风”。首先,所有项目办理的程序全部上墙和上网公示,让前来办事的人监督,如果有人发现某个处室办事拖拉,可以直接投诉,一经查实,该下岗的下岗,处长该调换的调换,决不手软。另外,市建委将出台处室工作人员考核奖惩机制,迟到、早退、办事拖拉等都将一一扣罚分值,详细考核,到年底算“总账”。

  国土局:电子政务破解行政审批暗箱操作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日益艰巨复杂,要求也越来越高。”市国土资源局局长臧正金表示,国土资源管理体制调整后,尤其去年区县级国土分局成立后,市局处室之间,处室与分局、事业单位之间,分局与事业单位之间管理职能交叉、重叠的问题时有发生。用地单位时常对本系统办事效率不高、推诿扯皮的问题提出意见,严重影响了部门形象。另外,行政审批工作缺乏公开透明,也很容易出现以权谋私的问题。

  今年是全省国土资源系统“管理创新年”。为此,市国土资源局将通过实现网上行政审批,进一步理顺内部关系,明确职责,既可以提升国土资源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的需要,也可以促进国土系统的廉政建设。

  对于网上行政审批,市国土资源局明确,在理顺内部关系、明确职责的基础上,对现有的行政审批流程进行重组和优化,全面形成标准化的行政审批流程,在网上实行行政审批全程运行,达到权力运行的规范和公开透明。

  乡镇企业局:服务企业、项目、园区使“巧劲”

  “机关评议的范围越来越广,人数越来越多,对机关作风评议的办法也越来越科学。我愈发感觉到,作为被评议者,只有努力做好服务工作,让企业、基层满意,才是唯一的路子。”市乡镇企业局局长周宝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前一阶段的万人评议中群众反馈的7条意见,其中涉及企业改制的1条,企业发展的2条,对企业加强管理的3条,机关干部作风建设的1条,目前已定到处室、人头,正着力整改。

  周宝康说,工业是第一方略,大家都在抓,市乡镇企业局抓什么、怎么抓……“这些要求我们在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园区上使巧劲儿。”就是要错位服务,拾遗补缺,在别人不抓的、基层感兴趣的、人家想不到的地方发力;借力服务,借助国土、规划、财政等部门的力量,把服务做深做细;同时还要创新服务,各处室与企业、项目、园区“零距离”,不断寻找让基层满意、行之有效的“新道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