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奔的”才夜奔 21辆“红旗”又出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0:4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引起全国关注的杭州“奔的”司机集体“出逃”事件一个月后,当地“红旗”出租车又步后尘。昨日凌晨,21辆“红旗”出租车驶离杭城,21位河南籍司机连车带人回到老家河南许昌市。

  与对待去年年底的“奔的”事件的态度截然相反,此次,被开走15辆“红旗”的大众公司态度十分强硬:我们不能退让。

  事实上,“红旗”司机出逃已有先兆。据报道,“奔的”出逃事件后不久,因对杭州大众指定维修点(康桥红星维修厂)不满,40多位河南籍“红旗”司机曾提出更换维修点要求,否则将开车离开杭州。杭州交通治安分局曾多次调解,但双方各持己见,互不让步。

  对于维修点的争议,杭州大众公司总经理许增期说“另有内幕”:河南籍“红旗”司机中有人自己开了家维修点,并以承诺优惠的维修价格拉拢老乡的车子去维修,最终导致了这场集体出逃行动。

  一个月前,同样是大众公司的6名“奔的”司机“出逃”后引发了全国极大关注。该事件最终以司机向公司缴纳5000元违约金告终,而“奔的”司机在该公司的押金高达8万元,一旦司机违约,该公司本有权扣留。

  “当时,对6辆‘奔的’的处理结果有特殊原因,‘奔的’经营状况确实不好。”许增期表示,“但‘红旗’出租车经营状况良好,我们坚决不会让步。”

  2002年起,大众公司对外出租承包红旗,每人约缴纳5万~8万元不等的押金。按当初双方签订的合同,租期是7~8年不等,且合同上确有“指定维修点”条款,以及违约金问题。而现在司机提出解约,则还在签约期内。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的姚建彪主任认为,将车开走是一种偏激的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