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取自身骨肉“补脸”(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0:4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重庆电 左脸萎缩的女大学生李艳,很快就可以有正常人的笑容了。7日,重庆市急救中心整形科主任吴一向记者透露,春节期间,京渝整形专家已经为李艳左脸重塑确定了多套手术方案,手术将在近期展开。

  由于李艳的左脸全部萎缩,该起重塑术将是目前为止国内最大的一例手术。

  由于很小就患上不明病因的脸萎缩,23岁的李艳左脸目前已经萎缩得没有了,要重塑左脸不仅要找肌肉、脂肪等软组织来填,还要有一个和正常人一样的面部骨架。这个骨架至少包括三个骨头:颧骨、颧弓和下颌骨。同时,因为左脸皮肤也萎缩变形,医生还必须为李艳找一块合适的皮肤。吴一表示,按照京渝专家研究的方案,李艳手术所需要的原材料,全部从其身体上取材。

  在为李艳的左脸找填充物上,专家们费尽了心思,并先后制定了6套取材方案,有胸部、背部、下腹部、髋部、大腿、臀部。这块肉必须是完整的,至少要巴掌大,要有2厘米到2.5厘米厚。

  此前京渝整形专家表示希望为罕见左脸萎缩的女生李艳,做全球第二例换脸术,当地媒体也向社会为李艳征脸。但一直没有任何回音,重庆市急救中心整形科主任吴一表示,由于供体难求,京渝专家将按原计划,从李艳身上取材,为她实施左脸重塑术。

取自身骨肉“补脸”(多图)

  

取自身骨肉“补脸”(多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