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私家车目前已达14.4万辆冲击中短途客流影响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0:5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昨从市春运办了解到,6日、7日公路、铁路发送量均低于去年同期,尤其是中短途线的客流量下滑趋势较明显。业内人士称,这与近年来我市私家车快速增长有着直接的关系。

  据了解,6日我市公路发送量为130162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4.55%,铁路发送旅客为20335人次,比去年同期的21958人次下降7.39%;而前日公路发送量也仅为109732人次
,比去年同期下降2.86%,而铁路方面的发送量则为20004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0.35%。

  其中,降幅明显的以短途为主,长途客流量相对较平稳。市春运办张工分析说,近年无锡私家车快速发展,去年新增4万辆,目前已达14.4万辆。中短途商务、探亲和春节周边地区旅游自驾车方便快捷,一些私家车邀着亲朋好友一道出行,这直接对公路和铁路的旅客发送量产生了影响。私家车在节前影响最大的是公交和无锡本地区运量,市民的购物流明显下降。按每车3人次、1/9车外出统计,来回对公路运量影响就达10万,而这也将成为今后制约公路运量上升的一个重要因素。

  不过,专家预测,根据去年春运的590.64万旅客发送量,无锡节后18天还有约250万人需要发送。这部分客流以元宵节前探亲访友、外出民工途径中转、学生返校和职工返程为主。其中公路预计还需发送205万人次,铁路44万人次,民航约1.6万人次。(袁晓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