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就业量持续上升保守估计今年无锡需求量超过2.2万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0:51 江南晚报

  本报讯新年过后,又是应届毕业生“才市”淘金的时节,那么,今年无锡毕业生就业的情况如何呢?昨天,记者采访了无锡市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对2006年锡城毕业生就业形势作了一个初步了解。

  无锡每年的毕业生就业量都呈上升趋势。据统计,至目前为止,全市企事业单位上报的需求量达到6300人,大大超过去年同期水平。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无锡毕业生就业
人数达到2.1万人,今年将有所突破,保守估计将超过2.2万人,其中市区(不含江阴、宜兴)的人数将达到16500多人,与去年相比增幅超过5%。

  据统计,今年毕业生需求排前十位的专业分别是:信息与电子、机械与仪器仪表、计算机应用、管理、外语、财会、医药卫生、土建、经济、材料类等专业。其中信息与电子、机械与仪器仪表的需求量估计将近5000人,占需求总量的四分之一多。除上述10个专业外,需要量达到200人的专业还有化工与制药、科学研究、交通运输、环境保护、市场营销、法律、金融、文化体育、教学以及其他工程技术类专业。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的毕业生就业状况仍不容乐观,毕业生供过于求的情况已存在多年。据不完全统计,从2002年开始,全市每年就有10%———20%的大中专毕业生未就业,这批“余留生”将会对应届毕业生就业造成冲击。

  有关人士分析,今年毕业生就业,除了学历、专业外,学校背景的分量越来越重,名校和非名校,名专业和非名专业,会成为明显的一道“坎”。同时,毕业生在校期间的“奖项”也会成为企业用人的一个关键环节,当过校、系、班干部的,得过奖项的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就会占先。

  有关人士提醒广大毕业生:不管如何,充分就业是首选之选,反之,就会步步被动。

  (朱英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