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经过8个月建设 龙潭港保税物流中心3月正式运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1:00 龙虎网

  【龙虎网讯】尽管距正式封关运作还有1个多月时间,龙潭港保税物流中心已经成了“香饽饽”,一大批本地及南京都市圈内的企业,纷纷与保税中心签订落户协议。昨天,记者从保税中心建设指挥部了解到,经过8个月建设,保税中心具备了封关运作条件,上月20日已通过南京海关的初步验收,本月底通过国家海关总署验收后,将于3月中旬正式投入使用。

  这标志着南京诞生了第一家具有“自由港”性质的保税区,为全市外向型经济发展
提供了一条通关快速通道。龙潭港保税中心位于我市最东部,距离主城约40公里,拥有长8.4公里的深水岸线和广袤腹地,集水、公、铁多种运输方式于一体。保税中心依托的是长江上最大的综合性外贸港区龙潭港。一期投资4亿元,占地面积0.76平方公里。记者在现场看到,保税中心四周已建起了约3米高的墨绿色围网,围网上安装了监控探头。风帆式造型的10车道通关卡口、8000平方米海关办公大楼、2.67万平方米进出口查验场、2.52万平方米的仓库、6.63万平方米的货物堆场,以及道路等附属配套设施均已建成,具备了海关、商检等口岸功能。

  南京龙潭物流基地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俊介绍,龙潭港保税中心是国家级的,全国目前只在北京、苏州、张家港和南京批准了4家,保税中心正式封关运作后,将为我市发展大港口、大物流、大产业的临港产业提供重要载体。

  龙潭港具有可停靠5万吨货轮的深水港,加上方便进出口的保税中心,企业可根据订单把需要的零配件提前储备在保税中心内,既节约了成本,还缩短了进口周期。此外,企业还可以将保税中心附近工厂生产的产品快速通关出口。正是看中保税中心这些优势,世界500强企业德国欧萨斯锅炉选中了龙潭,在去年一期投资420万美元基础上,今年又增资700万美元兴建二期工程。产值将达到1亿欧元,成为国内最大的非标锅炉制造基地。

  据介绍,目前已有为LG、夏普等企业提供物流配送的泛韩、全日通,以及江苏汇鸿、江苏外运、众城物流、江苏启达物流、亚钢球团、金鹰添加剂、上海粮油、邦成油脂等一批项目落户龙潭地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