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来5年我市将计划再建设365公里高速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1:06 首都之窗

  未来5年,本市将再建京津二通道、京平高速、京包高速和西六环等365公里高速路。届时,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900公里。这是2月8日从全市交通工作会上获悉的。副市长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2008年奥运会日益临近,列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的305个项目全部进入倒计时。上半年,70%的项目都要开工。高速公路建设首屈一指,重点建设西北货运通道,完成110国
道主路路基、西北六环西沙屯—寨口段。与首都机场扩建配套,建成机场北线,开工建设机场南线。此外,京包高速、西六环、京沈路四方桥立交也将开工。随着京石高速良乡机场和京良路立交的建成,八达岭高速、京石高速、四环、五环交通压力将得到缓解。

  为支持新农村建设,2006年,中心城外将建设大容量复合型交通走廊,实现“区区通高速”,公路网覆盖全市所有村镇。在加快实施郊区公路提级改造工程的同时,继续实施通自然村及村内道路硬化工程,完成151个规划自然村1880万平方米道路建设。奥运会前,每年投资19亿元,修复高速公路和主要国道及大部分临近设计年限、强度不足的破损道路,使公路好路率达到85%。

  完善路网结构,南北通道建设将加快。年内,朝阳路二期、成寿寺路(南三环—南四环)、广渠路一期(东二环—东四环)、西大望路、农大北路、阜通东大街、南马连道路、西站南路、万寿路(复兴路—莲花池西路)、玉泉路三期、蓝靛厂南路、东北城角联络线辅路12条道路将建成,西内大街、赵登禹路、湖光中街立交等将加快建设,马家堡东路、张仪村路、北苑路北延、林翠路、康辛路二期将开工。

  市交通委主任赵文芝介绍了“十一五”交通工作的总体思路:按照标本兼治、建管并举的方针,完善路网系统、建设轨道交通和大容量公共交通,引导小汽车合理使用,建设安全便捷、高效环保、城乡一体、统筹城际的新北京交通体系。

  吉林听取“十五”交通发展和“十一五”交通发展思路汇报后表示,过去五年,交通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今后,要抓住2008年奥运会这个契机,继续做到统筹协调发展、城乡一体化发展和区域综合发展,认真研究交通需求管理政策,真正做到公交优先,提高公共交通出行比例。(贾晓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