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要全面理解科学发展观实现吉林更快更好的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1:08 新文化报

  

要全面理解科学发展观实现吉林更快更好的发展

  王云坤参加吉林市代表团审议时发言 昨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坤来到吉林市代表团参加“十一五”规划纲要报告审议,和代表们一起共商发展大计。王云坤明确提出:要全面理解科学发展观,实现吉林更快更好发展。

  在认真听取了几位代表发言后,王云坤开门见山地向代表们谈起“十一五”规划纲要报告提出的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话题。他说,“十一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必须体现科学发展观,我们提出落实科学发展观是为了更快、更好发展,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思想,不能片面地理解科学发展观,提出科学发展观不是要把速度降下来,而是要把质量搞上去。关键是投入要少,产出要大,效益要好,科技含量要高,污染要少,劳动力要得到充分利用,走一条中国式的新型工业化的路子。

  王云坤说,我省努力降低能源消耗率,关闭了大量的高能耗的小企业。“十五”期间,我省能耗没有增加多少,但经济增长速度并没有降下来,这是结构调整的效果。“十一五”期间,我省更要注重资源节约,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所以我们提出“十一五”期间能源的消耗要降低30%左右。这要依靠科学技术,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摆在科学工作的首位,推进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

  王云坤说,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还要始终把人的全面发展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最终目的,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在谈到吉林市的发展时,王云坤说,要认真分析研究,做足经济发展这篇大文章。吉林市这几年克服了种种困难,取得了很大成绩,为今后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下一步要团结全市人民,加大创新力度,解放思想,对外开放,踏实工作,千方百计招商引资,实现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 (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