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早产孕妇瘫倒站台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1:1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2月6日20点12分,合九铁路安庆西站灯火通明、人声鼎沸。几百名旅客在1号站台排队候车。停靠在2号站台的合肥西—福州321次旅客列车即将发车,一切都显得紧张有序。

  突然,从2号站台南头传来一声呼喊:“还有旅客没上车,有情况!”1号站台的旅客闻声哗然。正在指挥春运的合九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李珍立即奔赴现场,只见一名孕妇瘫倒在站台上,颤抖呻吟,极为痛苦;一旁的男人手足无措,嘴里不停地说:“快生了
,快生了,怎么办?怎么办?”李珍当即下令:“正点发车,拨打120,组织担架,救人要紧!”

  此时此刻,另一趟列车即将到站,几百名旅客就要上车,春运的秩序不能乱!将孕妇从站台运到出站口,有三四百米距离,还要经过地道和护栏,穿越人群,救人的时间不能等!

  在李珍的安排下,8个人的救护突击队迅即成立了,担架也在几十秒内送到。接着,有人抬孕妇,有人脱下外套作铺垫,而李珍则脱下身上的棉袄盖在孕妇身上。大家抬起担架,二话没说,就朝出站口奔去。站台上几百名旅客目睹了一场与时间争夺生命的激战。

  下地道、越栅栏、高举担架穿过人群……从站台到出站口,用了不到2分钟!上救护车,下救护车,奔上医院三楼,从开始救护到孕妇进手术室,用了不到8分钟!突击队员们尽管大汗淋漓,但提着的一颗心并没有放下仍然在医院的走廊上牵挂着孕妇的安危。

  3分钟后,对讲机里传来兴奋的消息“生了个男孩,母子平安!”正在站台上焦急等待的李珍这才露出了欣慰的微笑。

  原来,孕妇张巧云和丈夫王胜群在安庆经商,他们购买了K321次卧铺票准备回福建长乐老家探亲。张巧云的预产期在3月份,没想到提前分娩了。据怀宁县人民医院产科张大夫介绍:产妇到医院时,孩子已分娩出一半,全身发紫,胎盘未能剥离,随时可能引起大出血,母子生命十分危急,幸亏救护及时,才保证了母子平安。

  为使孕妇安心休养,李珍当晚还带领车站负责人到医院看望母子二人,送去了奶粉和补品,并主动为夫妇俩办理了退票手续。临走时,王胜群握着李珍的手,激动得有些哽咽,连声说:“谢谢!谢谢铁路员工的救命之恩,我们全家将终身不忘!”·洪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