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长春:创新工作方式 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1:19 龙虎网

  【龙虎网讯】2月5日至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和市长韩正陪同下,深入上海企业、社区、学校、高科技园区、宣传文化单位和青少年活动场所,就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等进行调研。

  李长春十分关心上海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在上海交通大学,他听取了上海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介绍,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优秀辅导
员代表座谈。他还来到上海市科技馆、东方绿舟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普陀区曹杨街道社区、东方社区信息苑等地,察看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建设情况。

  李长春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制度保障,创新工作方式,把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经常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这两个关键环节,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学生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拓展课堂教学和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途径。要充分发挥社区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网络。要加强社区公益性网吧建设,推进营业性网吧连锁经营,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文化环境。

  在上海文广集团、上海大剧院、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等地,李长春详细了解文化体制改革进展情况。他指出,上海要认真总结试点工作经验,进一步完善深化。要坚持一手抓公益性文化事业,一手抓经营性文化产业,促进文化事业全面繁荣和文化产业快速发展。要重塑市场主体,做大做强做优,加快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国有和国有控股的文化企业和企业集团,培育一批有较强实力和影响力的文化战略投资者,形成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的文化产业格局。要大力培育文化市场体系,加快发展市场中介机构和行业组织,转变政府职能,加强宏观管理。

  考察期间,李长春还来到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了解国产网络游戏软件、手机电视、IP电视等研发和试运行情况。他希望上海充分发挥科研基础雄厚、科技人才聚集的独特优势,加强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研究,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