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法外长会谈 表示做好两国领导人互访准备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1:2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正在法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七日在巴黎分别会见了法国国民议会议长德勃雷以及法国外长杜斯特—布拉齐。

  李肇星在与德勃雷的会谈中表示,中法两国高层往来密切,政治互信深入,经贸合作发展迅速,文化交流活跃。中国全国人大与法国国民议会的交往对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推动中法关系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我们欢迎更多的法国议员访华。

  德勃雷说:“两国政府和议会关系都很好,法中文化年活动使法国人民对中国的过去和现在有了更好的了解。我本人是中国的朋友,法国更是中国的朋友,法国议会将为法中关系发展继续努力。”此前,李肇星会见了法国国民议会外委会议员,就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中国政府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立场回答了提问。

  同日,李肇星还与法国外长杜斯特—布拉齐进行了会谈。双方表示将努力落实两国领导人就双边合作达成的共识,做好两国领导人互访的准备工作,安排好四百名法国青年对华参访,办好今年四到六月在华举行的中法交流艺术节,巩固文化年的成果,继续推动两国在铁路、能源、航空工业等领域的合作,加强两国外交部间的交流合作。双方还就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二月八日,李肇星会见了法国负责合作、发展和法语国家事务部长级代表吉拉尔丹,双方就非洲发展问题交换了看法。同日,李肇星还和中国驻法国大使赵进军为中国驻法大使馆领事部新址揭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