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肥西主要乡镇领导“重新洗牌”之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1: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本报去年底独家报道了肥西县乡镇机构改革的消息。随后,该县在全省率先以“两推一考”办法对全县29个乡镇主要正副职干部“重新洗牌”,实行了一次无论规模,还是影响程度都“堪称空前”的乡镇级干部竞争大换岗,有230多名乡镇干部离岗。此事过去一个多月了,昨天记者走访了该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几个乡镇的现任负责人。

  新到岗的:一周跑遍12村

  原任小庙镇党委副书记的王仲奎,通过本次考试竞争成为肥西中心大镇——上派镇的4名主要副职之一。他说:1月12日上任后他就与另一位同期到任的同事下乡了解情况。虽然以前也是长期在基层工作,但由于上派镇的情况与小庙有很大不同,面临很多新情况,他和同伴几乎马不停蹄,以一天两个村的速度,一周内跑了该镇北片的12个村。

  留原职的:踌躇满志谋发展

  留任原职的“安徽养鸡第一镇”、小庙镇党委书记戴昭军告诉记者:他所关心的除了整合提升小庙的养殖品牌、让农户的腰包鼓得更高外,就是凝心聚力——“调整后我们镇并入了原先的大柏乡,不仅面积增加一倍多,干部也多出50多人。不少新来干部要比平常多跑几公里甚至十几公里路上班,为让他们尽快安心,镇里打算为家远的干部安排集体宿舍,并为中午来不及回家的大柏来的干部准备午餐。”

  相关部门:磨合期有长有短

  那些在“两推一考”中没能过关的干部如今怎样了?该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来能力强而这次没能考上的,一度情绪上有些起伏。还有的因年龄较大而放弃考试。由于县里早就对他们下来后的待遇等问题做了相应规定,所以目前情绪比较平稳。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以往乡镇干部调整经验,被交流的干部心理磨合期少则半年,多也不过一年。而本次调整由于干部交流的幅度和面都属空前,县里预计本次心理磨合期“无论短还是长,都属于正常现象”。

  (通讯员 泽泉 记者 朱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