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圆满结束 实现跨越式发展须有超常规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1:4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经过紧张的集中学习讨论,为期3天的合肥市今年第一次市委常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圆满结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存荣在昨天下午的总结会上评价此次学习会主题鲜明、组织严密、内容充实、成效明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金龙主持会议。

  参加这次市委常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的同志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昂扬向上的激情,围绕“大发展、大建设、大环境”这一主题,充分展开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对“三大推进
”提出了20多条意见和建议。尤其是人人都从自身查找原因,或反思教训,或总结经验,或引他山之石,达到了相互启发、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吴存荣在理论学习会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实现跨越式发展目标,必须有超常规的思路、方法、措施与体制机制做保证,必须扬长避短,大胆创新,破除一道道有形无形的障碍,破解一道道这样那样的难题,才能实现可持续的大发展。

  吴存荣说,今年各项工作将紧扣“大发展、大建设、大环境”主题,采取强力措施,突出战略重点,在推动跨越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一要细化责任,强化措施,千方百计做大投资总量。二要强力推进“工业立市”,不断提升工业对合肥发展的支撑力。在优势产业的集群发展上取得突破,重点加快汽车、装备制造、家用电器等8大产业发展;在企业改制的继续深化上取得突破;在龙头企业的牵动带动上取得突破;着力发展一批年产值超过100亿元的大企业、大集团,使之成为拉动合肥经济发展的“脊梁”;在三大开发区的加快建设上取得突破,充分发挥开发区在“工业立市”中的主平台作用;在产业产品的自主创新上取得突破;在引导服务的提速增效上取得突破。三要加快实现县域经济突破。新农村建设将坚持高起点、大手笔,立足“近郊城市化、远郊产业化”的总体定位,以城市化的理念来引领新农村建设,重点要推进县域工业突破和农业产业化。四要全面推进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市建设,努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五要高起点、大手笔推进城市规划建设,打造现代化滨湖城市。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分区,逐步构筑“141”的现代化大城市框架。积极推进合肥与长三角地区的一体化发展。以建设综合性的交通枢纽为重点,加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加大老城区道路及成片改造的力度,继续推进水、电、气建设及文化、教育、卫生、体育设施及绿化建设,提升城市的品位和档次。六要高度重视并解决民生问题,努力建设和谐社会。七要强化政府自身建设,打造一流的政务环境。

  (巫业林 毛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