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动转存利息咋少了?存高反不如存底利息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1:5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2月3日,市民张女士向本报反映:自己的自动转存业务并没有得到银行的办理。

  据张女士介绍,她于2000年2月2日,张女士将自己6年前同时在几家银行存的钱提了出来。她发现,虽然存期一样长,也办理了同样的自动转存业务,但在长江路上一家银行存的9000元的本金税后只得到742.9元的利息,而在另一家银行所存7000元的本金税后却有905.88元的利息。张女士很疑惑,与爱人一起再一次来到这家银行的服务大厅。营业员告诉
她可能因为2003年时的利率较低,所以税后利息比较少。可张女士让营业员按较低的利率计算利息,仍然少了许多。营业员于是告诉她,可能在3年前,这些钱都转成了活期存款而非3年期的定期存款,所以拿到手的利息才较少。张女士不相信,说自己在本子上记得清清楚楚,确实办理了自动转存业务。在张女士索要底单时,营业员说现在银行还没有正式上班,必须要等到2月5日上班以后才能调阅存根。

  记者随后来到了这家银行,这里的工作人员称任何采访必须等到2月5日上班后与银行相关部门预约,但他们会重视并查清此事。

  2月4日,张女士来电话称,银行方面已通知她第二天去拿少给的利息。昨天,张女士说银行方面已将少给的424元钱全部补给了她。

  有储户问:这究竟是一笔偶然的差错,还是该行在利息计算上的一种“方法”决定的呢?

  (程明陈 熊兆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