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元宵穿衣 外西内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2:33 新闻晚报

  再过两天就是元宵节了,昨天,上大———巴黎时装学院信息中心的服装专家以及该院的艺术顾问、著名设计师梁明玉女士告诉记者,现在穿衣时尚化细分化了,过什么节就要穿什么衣服。元宵节里,一家人穿着中式服装,围坐在一起吃汤圆、聊天,其乐融融。

  穿着适宜 外西内中

  服装设计专家建议,为了配合元宵的节日气氛,女人可在西式大衣内配戴传统纹样和色彩的丝巾,或内穿中式夹袄。而男人亦可在西式风衣或大衣、休闲外套内选择中式夹衣,男人可采用含蓄的暗纹面料,带有中国吉祥图案,吉祥色彩或织有中国纹样图案的服装、领带、围巾等。

  女士如果想要再通过配饰修饰一下,不妨也选用一些带有中国传统色彩的玉、翡翠、珠子等制作而成的手饰和配件,将具有中国传统,中国风格特色的装饰点缀于身。还可选择一些带有中国传统元素,比如盘扣、中式立领、嵌花、斜对襟等的服装。

  色调选择 红紫暖色

  专家还建议,可以选择红色或紫色的暖色调来表示喜庆。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按中国民间的传统,在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节日夜晚,天上明月高悬,地上彩灯万盏,人们观灯、猜灯谜、吃元宵。在这团圆的日子里,可以选择一些暖色调的服装,如大红色、紫红色、黄色等来表示喜庆。

  晚上如果要去看灯会,一件保暖性好的呢大衣或皮草大衣是必不可少的,既保暖又体面。或者干脆买根漂亮的皮草围巾,更是可以和任何不同的服装搭配。当夜晚的冷风吹过,把头埋进蓬松柔软的皮草中,是否会有一种异样的幸福与快乐呢?

  元宵节情人节并拢

  今年的元宵节是2月12日,恰逢礼拜天,又是情人节的前两天。家在外地的单身小伙子、小姑娘们可乘此机会过个不同寻常的元宵节加情人节,既享受家庭的温暖,又享受情人的浪漫。

  这时的帅哥靓女们就可以把自己衣橱中最漂亮的衣服穿起来,好好打扮一番。

  如果你还是单身,家人又不同在一个城市,那么找一件妈妈手织的毛衣或是家人送的外套或围巾,又何尝不是一种最佳的选择!即使没有家人的陪伴,也能让你其乐融融!如果你够前卫、够搞怪,不妨去服装市场淘淘带有汤圆图案的衣服,穿上它一定会增添不少的节日气氛。作者:□晚报记者 孙财元 摄影慎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