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律师公关最有钱途 狗年伊始香港高薪挖角风炽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4:0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段爽):新年伊始,香港多个行业已经出现人才争夺战,有一定年资及经验的公关、律师等专业人士更成为人力市场最受欢迎的人才,有公司宣布加薪百分之五至一成反挖角,由于高薪挖角之风炽热,负责“度桥”留住人才、制订薪金水平的人事相关职系,同样入选最有“钱”途行业之列。此间媒体报道,香港合众人事顾问经理苏伟忠指出,狗年最有“钱”途的行业,以会计、律师事务及人事顾问为最,部分公司有意扩充,渴切需求人才,老板加人工时亦较“阔佬”。

  以人事顾问为例,今年人工增幅约为一成,一来市场上职位增加需要,亦有公司挖角,令该行生意转好,二来在挖角潮下,不少企业的人事部需要制订合理薪酬调整政策、福利留住人才,使拥有人力资源管理资历的人才更吃香。另方面,由于多个地区企业预备来港上市带动会计界生意增加,加上收费有加价空间、公司业务扩张,何苏梁会计师行有限公司董事苏汉章表示,为抗衡业内挖角潮,及对员工作出鼓励,今年预计会向员工加薪百分之五至十,并会增聘约百分之五人手。公关公司CzarPartners合伙人张佩恩指出,市道转佳,不少公司愿意多花金钱做宣传推广,生意增多,属下员工今年可获加薪约百分之五,但为进一步奖励工作出色的同事,会以分红代替加薪,优秀者最多可获两至三个月薪酬的花红。

  金融业也是挖角潮中最厉害的行业之一,目前有四百二十二人的证监会,由于旗下员工大都有金融及投资经验,成为投资银行挖角的摇篮,证监会为免人才流失,亦表明会因应市场情况研究职员薪酬。至于律师方面,楼市畅旺带挈律师楼楼契生意增加,立法会议员、李国英律师事务所东主李国英亦说,打算向员工加薪五至十巴仙,更会多请一成、以新人为主人手应付未来的工作。他说,目前律师的入职条件较过往几年好,起薪点已升至二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