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小主顾量身定做理财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4:1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刘旭灿报道“孩子开始上学了,帮她把钱存起来,让她有计划地花钱。”在一家银行的营业大厅,王女士和女儿一起等候办理业务,手里的存折夹着一个利是封。她告诉记者,孩子上小学一年级那年,就以孩子的名字开了一个账户,把孩子每年的压岁钱都存起来。“主要还是想培养她理财的习惯。”

  和王女士有同样想法的家长不少。春节假期刚过,深圳市各大银行的营业厅都出现
不少带着孩子来存钱的家长。据了解,家长们普遍的想法是帮孩子把钱存起来,为今后进一步的教育开支做积累,更重要的是,家长们都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培养孩子理财的意识,并鼓励孩子有计划地、合理地花钱。

  事实上,孩子的压岁钱也一直是各家银行关注的对象,为了把孩子的钱给吸引过来,不少银行于近期推出了专门针对孩子的金融产品。

  民生银行的“小鬼当家卡”于春节前推出,看中的就是孩子这一特殊的客户群体。该卡功能包含了普通借记卡的所有功能,不同的是,卡面印有可爱的卡通人物画像,颇能引起小朋友的兴趣。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来办卡的家长逐步增多,推出这样的儿童卡,是希望孩子“做小主人”,从小培养理财观念并学会基本的理财知识。

  深圳发展银行的有关负责人指出,如今的孩子压岁钱已不是小数目,有的孩子过个春节就能成“万元户”。因此,春节期间正是加强少儿理财教育的良好时期。该行充分利用“深发校园卡”的优势,为孩子提供合理、有效花钱的平台,于9日推出“理财小行家”计划,鼓励孩子把压岁钱存入校园卡。所有持有校园卡的孩子都可以到相关的营业网点领取“理财日志”。这是一种可以贴在墙上的标尺,上有身高刻度,还有存款余额、利息等项目,孩子可以通过热线电话或者网上银行查询,定期把余额、利息等信息记录在“日志”上。这样,孩子从“日志”上可以清楚地看到,随着自己不断长高,存款也在发生变化。另外,对于存在卡上的钱,银行还会提供理财计划,如购买货币基金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