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0名甘肃青工来到深圳后满怀希望信心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4:14 深圳晚报

  400名甘肃青工来到深圳后满怀希望信心十足

  “我们要学一技之长,要干一番事业”

  本报记者蒋世科报道昨天下午,400多名头戴旅游帽的青年男女开心地聚集在福永万福广场旁永信职介所门前,他们是刚刚乘火车从几千里外的甘肃张掖市赶到深圳的,准备应
聘进入宝安区的数十家知名企业工作,这是宝安区开年来迎来人数最多的一支外地青年务工团队。

  深圳充满了希望

  这400多名青年是正月初八从老家出发的,三天的旅途奔波让他们显得有些疲惫,抑制不住的兴奋在他们举手投足间流露出来。“深圳真干净、漂亮,好高的楼好多车啊!”几个小姑娘还聊得起劲,深圳对于她们来说是一个新奇的地方,一切都充满了希望。

  负责带队的张掖市甘州区委副书记告诉记者,为了让孩子们找到好的工作,他年前特地到深圳考察,发现这里的企业用工环境好,各方面劳动保障齐全,所以放心回家组织动员家乡的青年到深圳打工,干一番事业,同时增加收入让他们富裕起来,家乡的经济也就上去了。

  几个青年劳务工对记者说,“我们也曾到过新疆等地务工,但待遇不高,而且是收割棉花等手工活,学不到什么东西,听说深圳有很多高科技的工厂,相信在这样的现代化企业里能学到不少知识。今后,我们还要准备根据自己的爱好进行培训,考一些职业证书,做有一技之长的技术工人。”

  继续引入青工团队

  永信职介所是这次甘肃务工团队的接待站,据该职介所总经理邱木贵介绍,宝安的企业求大于供是目前的现状。为了解决用工缺口问题,他们特地前往甘肃、山东、河南、湖南等地,与当地政府一起动员外地青年到深圳创业,取得很好效果,同时也宣传了深圳。目前,深圳的工资待遇已经大幅提高,而且劳动法规定各企业为员工购买保险,无疑解决了务工青年们担心待遇低等后顾之忧。这次,400多名甘肃青年将被分配到宝安数十家实力雄厚的企业,保证每月能挣1000多元,这对于他们在老家的月资不足400元有了很大提高,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就能打工致富。

  据了解,永信职介所今天刚迎接到400名甘肃青工,明天又将迎来河南的500名青工团队。邱木贵总经理开心地告诉记者,该职介所在年前积极准备,预计到2月份至少有5000多名外地青工团队来到深圳,这算是给宝安各企业的一个大利是。大量的外地青年选择深圳务工,就是相信和喜欢深圳的表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