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出台多项政策扶持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 每年3亿设立文化发展专项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4:1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方勤报道记者从最新一期的政府公报获悉,在“十一五”期间,市政府将落实一系列政策以扶持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包括文化产业基地享受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各项优惠政策;鼓励非公有资本进入文化产业的某些领域;促进动漫游戏产业跨越式发展;设立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文化产业基地享受各项优惠

  《关于建设文化产业基地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公布,深圳将设立文化产业基地,享受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各项优惠政策。对进入文化产业基地从事动漫画、网络游戏开发、创意设计等政府鼓励发展行业的企业,在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中适当补贴房租、水电等费用。

  鼓励非公有资本进入某些领域

  《关于加快文化产业发展若干经济政策》的通知公布,鼓励和支持非公有资本进入文艺表演团体、演出场所、博物馆和展览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艺术教育与培训、文化艺术中介、旅游文化服务、文化娱乐、艺术品经营、动漫和网络游戏、广告、电影电视剧制作发行、广播影视技术开发运用、电影院和电影院线、农村电影放映、书报刊分销、音像制品分销、包装装潢印刷品印刷等领域。但是,非公有资本投资参股从事出版物印刷、发行,新闻出版单位的广告、发行,广播电台和电视台的音乐、科技、体育、娱乐方面的节目制作,电影制作发行放映等业务的国有文化企业,国有资本必须控股51%以上。

  促进动漫游戏业跨越式发展

  《关于扶持动漫游戏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公布,将把动漫游戏产业作为我市优先发展的文化产业,完善动漫游戏产业链,促进动漫游戏产业跨越式发展,到2010年,把深圳动漫游戏产业基地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产业基地,形成一批实力雄厚、竞争力强的明星企业,培育一批得到受众和市场认可的知名品牌,推出一批具有中国风格和国际影响的原创精品。为此,将出台一系列政策,对市级及以上动漫游戏产业基地予以资助。

  设立文化产业发展基金

  《深圳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公布,我市将设立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由市财政从市产业发展资金中安排专项资金总额3亿元,纳入每年的市财政预算。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支持符合国家规定和列入我市产业目录的文化产业门类,重点扶持我市鼓励优先发展的、有竞争优势的文化产业门类,采取银行贷款贴息、配套资助、奖励、项目补贴等四种资助方式。

  春节黄金周已过,大芬油画村仍然顾客盈门,深圳的文化产业发展得越来越迅速。本报记者冯明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