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0甘肃青工“闯”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4:14 深圳晚报

  400甘肃青工“闯”深圳

  宝安区劳动部门联手劳动力输出地政府组织民工赴深务工

  本报记者龚江南报道昨天下午,来自甘肃省张掖市的400多名青年,转道广州,来到宝安区福永街道。他们将在这里开始他们的务工生涯。宝安区劳动系统联手内地劳动力输出
地政府,组织民工批量、有序、源源不断地进入深圳打工。

  深入乡镇现场招聘

  为了改变民工无序流动的被动局面和西部地区民工不了解深圳情况、不敢贸然南下的情况,宝安区劳动局近年主动与民工输出地政府联系,与当地劳动部门一道组织民工,定点定向介绍到宝安的企业就业。使过去无序的“民工潮”变成了目的地明确、有序的民工流。

  该局把引近民工的重点锁定西部地区,他们通过政府渠道,与西部省区的劳动部门取得联系,然后组织宝安的大型职介机构,分头到民工输出地进行现场招聘。这些职介机构到了西部省区后,马上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协助,深入乡镇,现场解说宝安的用工需求、待遇,宣传宝安的用工环境,并现场为宝安企业定点招聘民工。

  当地工人踊跃应聘

  昨天,记者走访了宝安的一些职介机构。兴达职介公司年前就带着区劳动局的介绍信,去了甘肃华亭县,在当地劳动部门的协助下,很快在当地的中学、职业高中招聘了200多名工人。华亭县通过他们了解到宝安的用工需求后,还专门在宝安设立了劳务办事处;天地连锁招聘市场去年就连续在云南的弥渡、祥云、盈江、师宗、会泽等县展开现场招聘,今年定向引进了数千名云南民工。辉煌职业介绍所在贵州一些市县建立了民工输出网点。

  据宝安区劳动局就业中心的负责人介绍,通过与内地劳务输出省区劳动部门协作招聘,不但开辟了新的劳务资源,更重要的是,通过政府和宝安星级和品牌职介机构在家门口的现场招聘,使外地一些对外出务工心存疑虑的民工,对宝安的工作环境、待遇有所了解,对企业增加了信任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