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问题筷子被查作坊业者被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4:14 深圳晚报

  《发霉筷子洗晒后打包装箱进餐馆》追踪报道

  问题筷子被查作坊业者被逐

  本报记者戴书伟田语壮摄影报道昨天,本报以《发霉筷子洗晒后打包装箱进餐馆》为标题,曝光了华富北村一家小作坊将发霉筷子洗晒后打包装箱重进餐馆的做法。消息见报
当天,引起了有关政府部门和广大市民的高度关注。华富街道办紧急召集相关职能部门,拿着本报报道前往本报所曝光的小作坊,当场将所有的问题筷子进行异地封存,并联系房东,中止租房合同,将作坊业者逐出出租屋,彻底拔掉了藏身小区的“定时炸弹”。

  昨天下午2时30分,由华富街道办牵头,联合区技术监督局、白沙岭工商所、街道城管执法队以及华富派出所辖区民警在本报记者的带领下,直扑华富北村73栋104房。

  联合执法工作人员的车辆靠近73栋时,记者发现,在原来晾晒筷子的地方,仍然像前几天一样晾晒筷子。而且,又在这些筷子旁边发现了用塑料桶装起来的消毒液。据执法人员介绍,这是用来漂洗筷子用的。在两个塑料桶内,记者闻到很浓的怪味。在晾晒的筷子堆中随便一抓,就发现了很多仍没有彻底洗刷掉的霉斑。

  进入小作坊内,记者看到,这是一套二房二厅的房子,一进门的阳台位置,堆放的满是成箱成包的筷子和其他一次性餐具,进入客厅,除了一张上铺放物下铺住人的双层铁床和一张桌子外,全是堆放的成包成箱的筷子,其中大多还没有包上纸套。往里走,是两个小房间,中间一间一张上下铺的双人床,同样也是上面放餐盒下面住人。最里面一间,是一张小床,布局与第一间相似。

  让人称奇的是,在这里,记者和执法人员竟然发现了已经印有各餐馆名字的筷子纸套和餐巾纸皮,其中不乏一些有名的大餐馆。在客厅的办公桌上,放着几张长条形的黑白菲林,上面有餐馆的名字、地址和电话。还有几盒名片,上面印着“周成密”、“周成金”、“谢生”等四人的名字。其中周成密的职务最高,“业务主管”。名片上的业务均写着“经营餐厅、酒楼、西餐、歌舞厅、宾馆一次性用品”。在桌子上,还放着一本记录得密密麻麻的账本。

  执法人员进屋时,屋内有一胖一瘦两名男子,瘦子转身离开了,只留下胖子与执法人员周旋,无论是执法人员问什么,他均称自己不清楚,还称自己是东北人,后来街道办出租屋管理员拿来了当初登记的资料时,男子才不吱声了。记者看到,该出租屋登记的是四个人,承租人是周成金,山东人,租房日期是2005年11月20日。

  在街道办工作人员的联系下,房东及时赶到了这里。他告诉记者,当初租房的时候,周成金说是只住人,并没有说是干这个的。他表示,如果知道对方是做这种违法的事情的话,他肯定不会租给他的。房东向在场的执法人员和记者保证,他会马上收回房子,不再租给他们了。

  福田区技术监督局稽查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问题筷子,他们作出了异地封存的决定,并将进行相应的检测。随后,成箱成包的问题筷子被搬上执法车。

  一位围观的老大妈见此场面,一再向记者表示感谢,感谢晚报为市民做了一件大好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