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毕玉玺同僚金德民因受贿和重婚罪被判1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4:27 千龙新闻网
毕玉玺同僚金德民因受贿和重婚罪被判15年

毕玉玺同僚金德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千龙网讯 2月9日上午,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北京首都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金德民受贿和重婚一案作出一审判决。金德民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二十万元;因犯重婚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二十万元。

  曾是毕玉玺同僚的金德民今年47岁,北京市人,曾担任北京首都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
总经理、北京市首发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2004年7月26日,因涉嫌犯受贿罪被刑事拘留,同年8月9日被依法逮捕。

  受贿的事实是:金德民利用担任首发

房地产公司董事长的职务便利,在负责该公司与华筑公司合作开发“新奥枫庭”三期工程项目过程中,于2003年8、9月间,以办理工程手续需要支付相关“外围运作费用”的名义,多次向华筑公司董事长谷丽均共计索要港币90万元(折合人民币95.4万元)、美元10万元(折合人民币82.7万元);并于2004年1、2月间,接受谷丽均谋取利益的请托,先后收受谷丽均给予的索尼牌
笔记本电脑
1台(价值人民币18 888元)、欧米茄牌手表2块(价值人民币24 480元)。上述款、物共计价值人民币1 824 368元。

  2004年4、5月间,金德民得知首发公司原董事长毕玉玺因违纪问题被市纪委审查后,两次将港币90万元、美元5万元退还谷丽均。案发后,追缴赃款人民币50 298.04元及索尼牌笔记本电脑1台。

  金德民任首发房地产公司董事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中佳政华公司为首发房地产公司“新奥枫庭”工程项目提供设计咨询服务过程中,接受该公司负责人刘伟谋取利益的请托,于2003年9月间,收受刘伟购买的价值人民币42 780元的两份商业保险。

  重婚的事实是:被告人金德民与其妻在法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于1998年间,又与季某栽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并育有一子。

  一中院认为,被告人金德民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索取他人财物;违反国家婚姻法规,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与他人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其行为已分别构成受贿罪、重婚罪,依法均应惩处,实行数罪并罚。金德民所犯受贿罪,数额特别巨大,且具有索贿情节,依法应予从重处罚,但尚不足以认定其犯受贿罪情节特别严重。根据被告人金德民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我国法律规定作出上述一审判决。

  宣判后,在回答记者们的提问时,金德民显得情绪非常激动,他颤动着嘴唇说:“这个判决对其他贪污犯来说应该是个教训。”关于是否上诉,金德民回答说:“我会慎重考虑,但现在还没作出决定。”,而对于重婚罪的问题,金德民以不愿牵扯其他人为由而闭口不谈。面对记者的再三追问,金德民哽咽着说:“我以后没法为家人尽自己的责任了,我愧对于他们……”作者:王文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