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街才一日,交通警告牌即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争议一:警告牌字太多太小

  昨日,记者随机采访了已经见识过“交通事故警告标志牌”的10多位司机,他们的第一反应都是:“警告牌上的字太多太小,想看清楚很费劲。”他们表示,对于新竖起来的
警告牌,司机一般都想仔细看个清楚,这样一来不但转移了开车的注意力,同时可能会在行经该路段时紧急减速或刹车,此时万一有行人违章穿越或前车急刹车后车来不及反应,都极易引发事故。

  有司机认为,现在的警告牌上有30多个字,司机在行车时阅读不便,建议交警部门将警告牌上的文字缩减,“能说明这里发生过重大事故就可以了”。

  争议二:漏了许多多事路段

  很多市民都很关心这些“交通事故警告标志牌”的设置地点是不是合理。有市民查阅相关信息后认为,很多事故高发地段被“漏”了,如广州市有关部门的统计资料显示,广汕公路增城三江路段、一环公路天麓湖路段、广州大道南等重特大交通事故多发地段,这次并没有竖立警告牌。

  争议三:周边商户觉得晦气

  据了解,这些“交通事故警告标志牌”全部位于市区,周边遍布商户和民居。有商户和居民就认为,警告牌上触目惊心地注明该路段死了多少人,大家走进走出都会看到,往往眼前就会浮现出车祸的惨状,心里很不舒服。而有商户就认为,牌子有暗示“凶路”之嫌,客户看到警告牌会觉得不吉利,影响铺子的生意。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