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肇庆警方破获109特大持枪抢劫汽车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4:47 龙虎网

  【龙虎网讯】肇庆市端州警方近日成功侦破了“1·09”持枪抢劫汽车案,先后抓获两案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男,高要白诸镇人)、张某(男,27岁,高要莲塘镇人)等,并将被抢的轿车追回。

  1月9日晚23时许,事主唐某与妻子驾车外出回来,正准备将车驶入自己家车库停放时,突然从车库边的黑暗处窜出2名青年男子,其中一名男子手持闪着蓝色电流的电击棍,威
胁其妻子站在一边不准出声;另外一名男子拿着一把黑色的短枪指住唐某的头顶说:“把车钥匙给我,不准出声!否则休怪我们不客气!”无奈之下,事主唐某将车钥匙交给了两名歹徒,两名劫犯立即驾驶着汽车一溜烟地逃离了现场。受害人唐某立即拨通了报警电话。

  端州办案民警经过半个多月细致的侦查走访,了解到案发当天有两名操着当地口音的男子开着嫌疑车辆,并在高要莲塘一带活动。侦查员最后锁定高要籍的李某、张某2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疑犯机场被擒

  1月26日,办案人员获知嫌疑人李某正准备坐飞机潜逃,于是专案组全体民警当晚连夜驱车奔赴广州进行抓捕。晚上9时许,专案组民警在机场公安的协助下,冲向候机室内,将准备潜逃的李某抓获。

  经审讯,李某交代他和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张某为了搞点钱过年,于是在年前事先踩点并于1月9日晚持自制手枪和电击棍抢劫事主唐某的汽车,得手后,他们将自制手枪丢进了西江河里,并在高要莲塘偏僻的郊外将车上的一些物品丢弃,最后将抢到手的汽车以3.2万元的价格卖给家住西江路的黄某。

  办案人员乘胜追击,并于除夕当晚在肇庆城区星湖堤某酒吧门前将另1名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2月2日凌晨2时许,专案组民警经过伏击将潜逃回家的销赃疑犯黄某抓获,根据黄某的交代,民警终于在睦岗镇找回了藏匿的被抢汽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