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岗多年老何找到工 “零就业家庭”少一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市劳动部门表示,登记入册的广州“零就业家庭”可保证一个月内解决一人就业

  本报讯记者马汉青、实习生刘泉报道:“喂,你们报道的广州市零就业家庭只剩5户准不准确?”前几天,一位广州读者致电本报说,他家就属于“零就业家庭”,就没有解决就业问题。昨天,这位读者为广州市对“零就业家庭”的就业承诺折服了———他被迅速推荐就业,最快一周后就可上班!

  这位读者姓何,今年52岁,户口在天河区兴华街,妻子46岁,户口则在越秀区。夫妇俩原来都在省属国企上班,前几年先后下岗,成为“零就业家庭”。老何最初曾试着去找工作,想不到频频碰壁,人家一看他年纪偏大,就摆手兼摇头,这几年夫妇俩就靠着下岗时“买断工龄”的老本捱到今日。那天看了《羊城晚报》头版头条《穗零就业家庭仅剩5户》的报道,他更加心酸:难道自己“不幸”就位列广州这5户家庭之一?

  老何家属于“零就业家庭”,为何有关部门未实现一个月内推荐就业的承诺?经记者了解,原来他夫妻俩分属两个区,且不了解有关政策,都没有向劳动部门进行“零就业家庭”登记。前天,按照记者提供的信息,他与越秀区劳动部门接上了头,并且当天就建档造册,有关部门当即为他联系推荐工作单位。

  昨天,老何前往一家大型物业管理公司见工,结果双方都比较满意:物业公司说,老何是从国企出来的,虽然年纪较大,但踏实肯干,符合停车场管理人员的要求;老何说,上班后工资有800元,且社保齐全,最高兴的是单位还尽量考虑安排他到离家庭较近的楼盘工作。

  目前,老何的妻子也免费参加了劳动部门举办的技能培训班。老何说,他的妹妹失业在家,也属于事实的“零就业”,自己的经历表明,妹妹的工作应该也问题不大。

  广州市劳动部门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广州市登记在册的“零就业家庭”已只剩5户,但也确有一些“零就业”群众因各种原因未登记在册。目前相关渠道畅通,符合条件的群众只需到所在街道劳动保障服务中心进行登记即可。只要身体健康,不挑不拣,符合条件的广州“零就业家庭”可保证一个月内解决一人就业!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